盘点NFL赛场那些“最长的一码”桥段

美高梅集团娱乐网站 1

美高梅集团娱乐网站 2

天下足球体育讯
作为众多橄榄球题材励志电影中的一员,2005年上映的《最长的一码》或许是很多球迷对于橄榄球的初次印象,也被很多影评人奉为橄榄球版的《胜利大逃亡》,一段短片回顾一下:

先给大家看一次接球。

本周刚刚过去的“爱国者钢人美联头名争霸战”和“周日夜赛”,均在最后时刻、最后一码上决出了胜负:

这到底是一次接球成功吗?

美高梅集团娱乐网站 3

这是最近几日橄榄球圈争执不下的一个问题,甚至没有之一。

钢人近端锋杰西-詹姆斯接到了大本送出的传球,但急于求成,身体还在一码线上,在还未落地的情况下便伸出双手争取让皮球越过端区线,皮球不慎在双手落地时滑出了左手,最终判定,伸手动作属于接球一部分,皮球脱手,明明是一记落在一码线上的传球成功,詹姆斯的急功近利最终导致钢人功败垂成。随后大本送出抄截,彻底葬送比赛。

美高梅集团娱乐网站 4

美高梅集团娱乐网站 5

事件回放:
2017年12月17日,爱国者@钢人,第四节还剩28秒。

而周日夜赛中,并不擅长持球推进的德里克-卡尔,在一次红区进攻中选择沿右路推进,并决定在一码线伸出左手探向端区,很不巧的是,牛仔安全卫杰夫-希斯从卡尔身后轻轻一撞,卡尔登时失去身体平衡,皮球也从平时并不经常持球的左手中滑出,正好从标志杆内侧飞入牛仔端区,而且脱手时卡尔的身体还飞在空中,不能算出界,裁判坚决判定,回阵!明明可以拿下新的首攻从而在牛仔端区内开始新的得分进攻,但由于卡尔的一次决断,最终让球权直接归还牛仔,输掉比赛,甚至彻底断送了突袭者的季后赛资格。

当大本的中距离短传找到中路无人盯防的近端锋杰西-詹姆斯,后者接球后将球伸入端区,达阵!匹兹堡亨氏球场内欢声雷动,钢人将绝杀爱国者,提前两周锁定季后赛美联头号种子的席位!裁判组例行回看,确认达阵有效,可这一次裁判组回看的时间拖得有些久,球迷们有些不耐烦地响起零星的嘘声,而当事人詹姆斯开始面露凝重之色,人们逐渐发现,此事并不简单。

接下来本文为您盘点一下,近些年来,那些有趣的一码线故事:

在詹姆斯身体失衡时,他早已伸出手臂试图越过达阵区,只是因为落地时地面给予双手的反冲力太大,皮球实在难以控制,左手一翻,皮球从手中滑出,但詹姆斯立刻用身体压住皮球,看上去是白璧微瑕的一记达阵,可随后当值主裁托尼-科伦特双手在胸前交叉一挥,“接球者未能控制皮球触地,这是一记传球未完成。”全场哗然,詹姆斯低下头,懊丧之情溢于言表。

“最长的一码”

回到文首的问题,这到底是一次接球成功吗?

1999季季前赛,当公羊主力四分卫特伦特-格林重伤赛季报销后,所有人都觉得,本来就不太被看好的公羊,1999季即将完蛋,但在替补四分卫科特-华纳的带领下,公羊以灰姑娘之姿令人难以置信地杀入超级碗,并且成为超级碗冠军大热门,事实上他们在第三节过半仍然是16比0大比分领先,不过泰坦在比赛结束前两分钟竟然将比分扳平,愤怒的科特-华纳又用一记超级长传与艾萨克-布鲁斯连线成功,一球就再度建立一个达阵的领先优势,但他们清楚,史蒂芬-麦克奈尔的泰坦没那么容易放弃,当泰坦攻到公羊端区前10码,时间还剩6秒钟,一档攻防就能决定比赛是结束还是进入加时。

首先为大家科普一下卡尔文-约翰逊规则

接球者在触地后也必须要保持对球的完全控制,如果接球者在触地后没对球完全控制的前提下球接触到了地面,那么算接球未完成而不是掉球。

这样解释似乎不太明确,我又摘抄了NFL规则手册(国内著名橄榄球裁判AF1赵先生所译版本),其中第8章第1节第3条有着明确的解释:
一次向前传球成功,如果一名界内球员:
(a) 在球接触地面之前将球控制在他的手或手臂中;并且
(b) 双脚或除手部以外其他任何身体部位在界内接触地面。
(c)
在完成(a)和(b)的要求之后,保持对球的控制足够长时间,使他能够做出任何正常的比赛动作。
项目1:球员倒地。
如果球员在进行接传球动作时倒地(不论是否有对方接触),必须在接触地面的全过程中保持对球的控制。如果他失去对球的控制,而球在他重新获得控制之前接触地面,则传球不成功。如果他在球接触地面之前重新获得控制,则传球成功。

很多人肯定会有另外的疑问,为什么很多端区前一码或半码进攻中,跑卫或四分卫横身跃起将手臂伸向端区内,只要皮球越过端区前的一瞬间,即便皮球被狠狠地拍在地上后弹出,但裁判依然会坚定不移地判罚达阵成功,这难道是双重标准???

NFL规则手册关于接球的第8章第1节第3条项目4:

球触地。
如果在任何球员获得对球的控制之后,球接触地面,如果该球员继续保持控制,则这是一次接球。

事实上区别在于,持球进攻和接球进攻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概念,持球进攻时将球伸向端区,那是早已确保球权控制在自己手中,然后继续做下一个伸出手的动作,便可完成瞬时达阵。

美高梅集团娱乐网站,而詹姆斯的动作,恰恰是因为并未“获得对球的控制”。若是按棒球规则,接球后再次出手属于“第二动”,不影响接球成功的事实。很多人会觉得,当詹姆斯飞身接到皮球,右膝落地,右肘落地,已然稳稳控制了皮球,伸出手的瞬间越过端区,就形成了瞬时达阵对不对?但是咱们看着录像回放甚至可以一帧一帧地解析动作,但真正球场上的连贯动作发生在电光火石间,接到传球后詹姆斯为了谨防身后的防守者来擒抱,没有落地就着急着伸出手臂试图达阵,这个动作根本就被看作是接球的一个过程,而这个过程中一切都是完美的,除了身体落地后皮球从左手翻出,等于是:詹姆斯并未完全控制球权,皮球就脱手了。

所以私以为,裁判判罚正确,这次接球纯属未完成,毫无疑问正确!

很多人会为詹姆斯鸣不平,但此前刚刚我们提到了一个特殊的“卡尔文-约翰逊规则”,相比于这个再寻常不过的名字,他有一个更加撼天动地的绰号:“威震天”。

让我们把时间倒流到2010年9月12日,熊@雄狮,第四节还剩28秒。

当第四节末,青葱年华的杰伊-卡特勒与马特-福尔特完成了一记达阵连线,熊队还留给主场的雄狮一百秒。而雄狮下半场顶替受伤的马特-斯塔福出场的肖恩-希尔,用极快的速度完成四记传球后,随后朝着右侧端区内奋力一掷,威震天力压盯防者扎克-鲍曼,接球达阵!FOX体育电视台的解说是:“卡尔文-约翰逊完成了一记完美无暇的接球。”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